• 首頁
  • >
  • 最新消息
  • >
  • 舊生卓震傑參與康文署「藝術@維港」旗下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:藝術有理」展覽

舊生卓震傑參與康文署「藝術@維港」旗下「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:藝術有理」展覽

日期: 22/06/2022

作品《不可見的連繫》以創新的方式結合藝術和科學

藝術裝置由6月23日起至12月中開放予公眾參觀

.

.

.

.

藝術家自述

人類一直以來對周遭的事物都充滿好奇心,有部分人認為世間萬物都是由神所創造。
公元前360年,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在其語錄《蒂邁歐篇》中曾對有機和無機的物質作出討論,
假設一些細微的物質有其特別的幾何結構。隨著科學的發展,化學家和物理學家發現物質可以一直分割,
直至變成分子,分子由一個或多個原子所構成,原子之間依靠引力維繫,因此豐富了柏拉圖的想像。
以《蒂邁歐篇》為靈感,這件作品呈現一個多元分子結構世界,讓觀衆透過擴增實境的技術,
感受物質結構內的引力變化。

.

藝術家簡歷

卓震傑是一道空間的創意總監,亦是一位跨媒介的空間設計師。
在2019年, 他於國際設計雜誌《Perspective》榮膺「40 under 40 Award」(四十驕子)。
其作品曾獲權威設計媒體《FRAME》頒發「社會設計獎」。
他先後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(應用及媒體藝術文學士)及香港城市大學(創意媒體文學碩士),
致力將文化設計工作融合空間體驗。
其創作輯錄於《FRAME》、《亞太設計年鑑》、《Design 360°》等書刊。

Top